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规定

发布日期:2022-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发[2017]105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内师教发[2022]15号文件,按照公平、公开、公正,“自由转出,审核转入”的原则,一、二年级本科生可申请转专业;特制定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相关规定。

一、领导小组:

组长:张升 李艳洁

副组长: 宋磊 袁丽丽

成员 :乌力吉通拉嘎,白林,齐溶清,黄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盛乐校区学院楼B区教学科研办公室

联系人:朝克毕力格 联系电话:15648117431

二、基本流程

(一)学院成立本专科生转专业工作组,组长由院长、书记担任,组织开展本学院转专业各项工作,名单报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二)学院制定转专业细则,设置系统;

(三)转出或转入专业的学生在系统内申请;

(四)等待学院审批,考核;

(五)考核通过等待教务处审批;

(六)完成转专业事宜。

三、转专业细则

(一)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按照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内师教发[2022]15号文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转专业手续。

(二)申请转专业范围:我校2020级、2021级本科生,转入专业学生原则上转入下一年级就读;

(三)我院可以转入专业为历史学;

(四)以下情况,不得申请转专业或互转:

  1、未能报到入学、注册和学习未满一学期的本专科生;

  2、文科、理科、艺术类专业之间不得互转,文理兼招专业可接收文科或理科类专业学生转入;音乐、体育、美术类专业之间不得互转;蒙古语、汉语授课专业之间不得互转。

  3、招生时国家和自治区已有明确规定不得转专业的学生,含预科生(预科阶段)、公费师范生、定向生、委培生、交换生、专升本、中外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办学等。

  4、已办理转专业的学生不得再申请调回原专业。

  5、未能通过转出、转入学院或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考核)的,不得再次申请或调剂。

 6、受过处分的学生不得转入。

 7、转专业学生须在原学院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下学期开始按照转入专业培养方案执行。

(五)申请转入专业的学生需要向历史文化学院提交高考成绩单;

(六)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完成当年原专业的学习任务,需要提交一学年各科成绩单(不得挂科),其平均成绩原则上不低于80分;

(七)申请转入专业的学生不能有受处分记录;

(八)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身心健康,能够适应转入专业的学习;

(九)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可以在学校规定时间选听历史文化学院老师的课程,决定是否转入该专业;

(十)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材料经过学院审核通过之后,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试(专业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根据成绩择优录取;

(十一)其他事项由历史文化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历史文化学院

                                            202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