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参加第五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内蒙古赛区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2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历史学汉授二班刘伦、温家怡、周远、魏梦泽四名同学所组成的团队作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唯一入围团队,在指导教师王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第五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并获得优秀奖。

        比赛分为PPT路演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我院团队的参赛项目名称为“V课堂”VR远程教学平台,旨在将VR技术应用在线上教学,建立VR远程多人交互教学系统,使学生在家也可进行现场学习。由此概念,我院团队借助PPT展示、口头演讲等方式分别从项目主旨、产品介绍、市场分析、竞争分析等十余个方面,对创业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受到了评委们及现场观摩同学的高度评价。

        第五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内蒙古赛区选拔赛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主办,内蒙古医科大学承办,以“筑梦由我,创造未来”为主题,旨在帮助广大青年实现创业构想,拓展创业就业。经创业导师、创投机构负责人网络评审,内蒙古赛区共有15组项目入围,分别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