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师风采-唐彩霞

发布日期:2015-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唐彩霞,女,汉族,1975年出生,历史学博士, 副教授。1998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历史系,获学士学位,1998~2001年在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攻读世界史专业研究生,获硕士学位。2001年至今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任教,2014年在山东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世界文化史、文化遗产保护。

    先后为本科生讲授世界现代史、世界当代史、宗教文化、专业英语、中国旅游客源国概况、世界文化产业发展概况、世界文化史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专业英语。

    出版专著《内蒙古辽代文化遗产研究》(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16年)。发表论文《威尔逊的“民族自决”与中国山东问题》,《胡佛政府在裁军问题上的对德政策》,《罗斯福政府在裁军问题上的对德政策》,《在另一种语境中解读历史——谈历史学专业英语在研究生教育中的作用》,《包头燕家梁遗址出土铜铺铭文考略》,《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发展的几点认识——以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2007级见习为例》等。 

    主持利用英文原版教材进行双语教学之《世界历史英文文献选读》(2003年,已结项);内蒙古师范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草原丝绸之路与辽代中西文化交流》(2016年,已结项);校级通识课项目《西方文化概论》(2017年,进行中),参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文科综合考试与历史学硕士培养”等。

    参与编写《内蒙古通史》(第四卷),获自治区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一等奖。参编《内蒙古文化遗产》系列丛书之《赤峰文化遗产》、《巴彦淖尔文化遗产》及《考古揽胜——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60年重大考古发现》。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建设与研究》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2年),《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三创”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四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8年)。 

    先后获得“五•四”青年奖(2002年)、优秀班主任(2003年、2018年)、审核评估“先进个人”(2016年)、“爱岗敬业”优秀女教职工(2016年)、 “爱岗敬业”先进个人(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