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通知精神,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期间学院陆续开展主题讲座、团日活动、志愿活动、实践活动、户外团建等多项活动。共47名学生干部和青年团员骨干参与本次培训。

      2020年10月20日学院举办了开班仪式,由历史文化学院团总支书记钱艳艳老师主持,在培训期间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磊也为学员带来专题讲座。历史文化学始终院坚持“把人才成长的一般规律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特殊要求相结合、把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把培养选拔与日后的观察、举荐、使用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社会观察、红色教育、能力训练、交流研讨等方式,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筑牢学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坚定学员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