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华裳汉服社成立

发布日期:2015-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5年11月18日(乙未年十月初七)由内师大汉服同袍发起的华裳汉服社成立了,华裳汉服社隶属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其宗旨是“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其目的在于通过对汉服文化的复兴推动汉文化的复兴,使其更加的发扬光大。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为“汉衣冠”“华服”,它自黄帝时期起冕服初成,经周朝礼法定型,至汉代完善普及民众,殁于朱明。汉服的基本特点是交领右衽,系带。其基本形制有衣裳,深衣,袍衫,襦裙等等。其组成结构有首服,体衣,足衣,配饰等。
      汉服在中国的历史上延续了数千年,虽在各个朝代有不同的形制,但一直都保留着它那端庄而不失飘逸的华美,一直保留着它那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我们华夏民族的瑰宝。
      数千年的辉煌,数百年的沧桑,汉服复兴道阻且长,而我华夏盛世未央,今日我们相聚“华裳”,只为让汉服复兴不再是梦想,只为让世人皆知它不属于扶桑,只为让国人重新了解汉服,接纳汉服,让汉服文化发扬光大。
      如果你对汉服文化也感兴趣,请加入我们的“华裳汉服社”群号:465109508

上一篇:华裳汉服社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