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学术论坛暨建设历史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自1952年建校起开始设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设立的本科专业之一。一直以来,历史学专业立足于对本科生能力的全方位培养,紧密结合中国北疆地区社会发展需求,培养了大批教学科研综合型人才。历史学专业2019年获批内蒙古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为推进历史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激发本科生的学术创造热情,历史文化学院拟于11月中旬举办本科生学术论坛。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欢迎各位专家、同仁莅临指导工作。

具体事宜

一、举办时间

202211月中旬(星期日)

二、举办地点

盛乐校区学院楼B502学术多功能厅

三、会议主题

1)中国史  (2)世界史  (3)考古学  (4)民族史

四、相关要求

参会论文请以word格式发送,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请人姓名+提交论文题目。邮箱:nmghistory2021@163.com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110月末。论文正文以不超过15000字为宜,300字左右的摘要及关键词;论文格式可参考《历史研究》论文格式要求


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内蒙古高校中国北疆史重点研究基地

内蒙古史学会

中国与北方邻近国家关系史研究中心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