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内蒙古自治区历史学本科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第一届“内蒙古自治区历史学本科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本网讯 4月24日,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内蒙古史学会、内蒙古高校中国北疆史研究基地和中国与北方邻近国家关系史研究中心承办,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法学与历史学院、呼伦贝尔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集宁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赤峰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协办的第一届“内蒙古自治区历史学本科生学术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邀请10余位专家从全区7所高校提交的100多篇论文中择优选取46篇进行研讨。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呼伦贝尔学院、集宁师范学院、包头师范学院、赤峰学院等7所高校历史学专业的12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论坛。

我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致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及历史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高云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研究是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相互交流,激荡学术思想,碰撞智慧火花,为推动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高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内蒙古自治区7所高校历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并介绍了各校历史学专业的特色和优势。

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德锋致辞

内蒙古民族大学法学与历史学院院长田明致辞

包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建平致辞

赤峰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孙永刚致辞

呼伦贝尔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赵金辉致辞

集宁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章国军致辞

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李艳洁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邀请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丁晓杰教授作了题为《日·满·德航空联络计划与关东军阿拉善·额济纳航空中转基地设立——兼及阿拉善·额济纳特务机关》的主旨报告。

本届论坛分7个分会场,包含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考古文博和世界史4个研究方向,由本科生进行陈述,委派各高校教授、博士进行评述指导。

中国古代史A组

中国古代史B组

中国古代史C组

中国近现代史A组

中国近现代史B组

世界史组

考古文博组

论坛闭幕式上,各组评议老师汇报了本组讨论交流的情况,对参评论文的选题、文章结构、逻辑思维、文字表述、档案资料使用等方面给予了评价。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升致闭幕辞,相关工作人员宣读了获奖论文名单。

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升致闭幕辞

图:韩占文、白林

文:历史文化学院


   转发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微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