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进行时——历史文化学院赴和林格尔县盛乐博物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深化学校与地方合作,推动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24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升,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艳洁带队前往和林格尔县盛乐博物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举行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和林格尔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二郡和林格尔县盛乐博物馆馆长赵强胜出席活动。历史文化学院部分教师盛乐博物馆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张升书记、李艳洁院长一行与和林格尔县盛乐博物馆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李艳洁院长首先对和林格尔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和盛乐博物馆多年来对历史文化学院学科建设、实践教学、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相关情况,同时深入了解和林格尔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和盛乐博物馆用人需求。李艳洁院长表示高校走进用人单位,既有利于推进双方深度合作、供需对接、交流互通,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有助于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又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为共同推动呼和浩特市文博事业和高校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青城特色、青城风格、青城气派的考古学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高校与用人单位“产、学、研”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聚焦文博行业人才的实践”式培养,精准施力;融汇跨学科综合人才培养合力,精准施智;探索地协同高效合作机制,精准施策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李艳洁院长与赵强胜馆长代表双方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张升书记代表学院盛乐博物馆授予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育实践基地”牌匾王洁老师向盛乐博物馆赠送由我院曹永年教授牵头编著的《内蒙古通史》。

会后,张升书记、李艳洁院长一行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二郡、盛乐博物馆馆长赵强胜等陪同下参观了盛乐博物馆,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