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云峰副书记带队赴呼和浩特市铁路第二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通知》及我校《内蒙古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促进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6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带队,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升、院长李艳洁、党总支副书记宋磊和分管就业工作的老师王建国等一行人走进呼和浩特市铁路第二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回民区教育局局长李盼忠、副局长崔斌和呼和浩特市铁路第二中学校长刘丰等学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和需求、共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高云峰副书记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服务社会的情况,并就今后师大与回民区教育合作发展的空间做了展望和规划,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校和回民区教育局等用人单位的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协同开展实践育人、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项目,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教育局局长李盼忠热情欢迎高书记一行的到访,并向内蒙古师范大学为回民区教师教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回民区教育的优势和局限,展示了回民区教育发展的愿景,并热忱希望内蒙古师范大学加深与回民区基础教育的合作。

李艳洁院长代表学院对回民区教育局及呼和浩特市铁路第二中学长期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希望借助此次访企拓岗的机会和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加强历史文化学院同基础教育的深入联系,真正实现专业对接,人才培养到位,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呼和浩特市铁路第二中学校长刘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现有办学优势,政策扶持,鲜明的育人理念,并就今后建立深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的前景表达了肯定。

院长李艳洁与铁二中校长刘丰进行了签约仪式、张升书记向呼和浩特市铁路第二中学颁发“教学实践基地”牌匾。

本次铁二中之行是学院加强和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实施的访企拓岗行动的组成部分,学院将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双方希望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保持良性互动,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深化供需对接,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