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师范认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范认证 >> 正文

我院领导参加学校召开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深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我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9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巍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本年度提出认证申请的6个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师范专业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公共课开课学院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巍主持。为全面深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我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9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巍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本年度提出认证申请的6个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师范专业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公共课开课学院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巍主持。

   

张军认真听取了师范类专业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落实,聚焦我校办学71年来师范类专业办学根基、办学脉络、办学灵魂,发挥传统优势,深挖教师教育特色,凝炼专业发展方向,构建长效机制。二要坚持学校抓统筹、部门抓协同、学院抓专业、教师抓课程的工作原则,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按照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三要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复杂性、艰巨性、系统性和整体性,展开深入细致研究,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进一步做好准备工作。四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广大师生真正成为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受益者。



韩巍针对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提出了落实到人,细化流程的具体要求。同时指出,在全面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体系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丰富实践教学经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科研水平;要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统筹规划师范类专业认证进程,确保学校师范类认证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整体情况,并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

会上,我院副院长白林就本学院历史学专业师范认证准备工作进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