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华裳汉服社及笄礼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7-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3月26日晚7:30分,内蒙古师范大学华裳汉服社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及笄礼,及笄礼是我国汉民族传统的女子成人礼仪, 与华夏文明同根同源,自汉代开始至明及为盛行。古时一般为十五岁或嫁前行礼,现今行礼时间一般为十八岁或二十岁。
      本次活动邀请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钱艳艳老师、历史文化学院李艳洁老师和历史文化学院王洁老师,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以及各个社团的社长们前来观礼。开场是由来自华裳汉服社高宇同学、李金霞同学带来的古琴演奏《秋风词》,而后由赞礼主持了及笄礼,华裳汉服社为5名社员康婧文、姜莹琦、薛圣哲、张雨婷、张扬梦兰举行笄礼,通过这种仪式祝愿她们平安喜乐,健康成长。王洁老师和李艳洁老师分别作为主人和正宾参与了整场及笄礼。
      文博爱好者协会社长常晓雯以及salley garde口琴社周炜杰带来了《繁花》的表演,梨园芳戏曲艺术协会也演唱了《锁麟囊选段》,活动最后由姜莹琦,薛圣哲,张雨婷带来了舞蹈《山鬼》的表演。
      本次活动目的为增强学生对汉文化的了解程度,复兴华夏文明,弘扬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