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华裳汉服社花朝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花朝节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等,是汉族传统节日,流行于东北,华北,华东,中南等地。一般于二月初二,二月十二或二月十五举行。为重温中华传统,弘扬中华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华裳汉服社在花朝节举办相关活动,以独特的方式欢度花朝节。
    丙申年二月十二,适逢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华裳汉服社部分社员相邀室外共度花朝,盛乐之景虽非百花争艳,倒也带有北国初春独特的风韵。姑娘们手拿花朵,头戴明媚,笑靥如花,此等美景定当是以华服相配!
    此次花朝节活动虽然属于娱乐性质,然而华裳汉服社社员身着汉服于盛乐校园,以身体力行向过路师长,学子展示了汉服之美,华服之精,对推动汉服复兴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丙申年花朝已过,来年让我们继续相邀“华裳汉服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