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业见习第六站: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35今天是见习的第六天,随着一路南下的步伐,我们来到了中原的历史宝库——陕西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走在馆内参观时犹如置身华夏文明发展的时间长廊,从直立行走的蓝田人开始,这座城市见证着我们的祖先走过了危机四伏的石器时代,经历过后汉的动荡和盛唐的繁华,涵养着历史悠远的华夏文明。也正是博物馆中的文物经过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们的努力与文献资料相互印证呈现在我们面前,让历史的演变逐渐由抽象变得具象。



  参观完历史博物馆,我们来到了大雁塔,站在络绎往来祈福的游客中间,我仿佛听到了盛唐的晨钟暮鼓,看到了玄奘高僧正在和他的弟子讲诵经文。正是站在这里,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游客来到西安。因为盛唐,是每一个现代中国人素未谋面的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