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师范认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范认证 >>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充分做好化学、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正式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的迎接准备工作,9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巍出席会议。参与认证专业所在学院书记、院长、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公共课开课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利主持。

      

会议听取了近阶段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师范教育在内涵上的回归,是对学校学科、专业竞争力的综合检验,是师范院校重塑教师教育体系、落实教师教育保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师教育发展的重要契机。会议就做好近期专家组进校考查迎接准备工作作出强调:一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领会专业认证的宗旨和要义,为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二要立足本职工作,善用补位思维。要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履职尽责,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做好服务保障。三要统筹全局,通力协作。要重点加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指导和培训,在有序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同时,统筹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会议邀请我校徐宝芳教授作了题为“专业认证:OBE理念、指标体系持续改进”的专题培训。徐宝芳围绕OBE教育理念、专业认证指标体系、迎评促建持续改进、循证问题案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了在专业认证过程中认识与贯彻OBE理念、健全质量监控、达成度评价和持续改进四种机制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多年来参与全国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经验,为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通报了化学、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预认证专家反馈问题以及有待完善的工作,并就正式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相关事宜做了沟通安排。